個案一

 

dscn0225  dscn0219   dscn0221

 

張先生一家住在荃灣破舊的唐樓當中,而家中多處地方有裂痕,每逢落雨天時家中變成澤國,而家中的傢俱大多數都破爛,睡房連牀褥都沒有,所以一家都要睡在地板上。張先生表示現在是一個過渡和艱難時期,他需要照顧兩名年幼子女,等待兩名年幼子女讀書和妻子來港後,才放心出外找工作。張先生表示時常面對生活上的壓力,感到傍惶和擔憂,但經過「食物銀行」領取食物後,能舒解生活上物質的需要和生活壓力,生活變得有保障和歸屬感,張先生認為「食物銀行」是針對生活基本需要的服務,在社區上發揮最實用的價值。

 

個案二

 001   003

 

        溫女士是持雙程証人士,住在一間百幾呎的板間房,廁所、廚房和房間都在百幾呎的屋裡,溫女士是一個長期病患者,雖要在港接受長期治療,現在只靠丈夫的綜緩維持生活上的基本需要,所以生活非常艱苦。溫女士應為政府沒有全面服務給予基層人士,讓溫女士覺得只是發放綜緩就算了,溫女士期望有多元化和實際的服務可以幫助基層人士。溫女士應為食物銀行應該是一個長期服務,才可以解決基層人士生活上的擔憂。當溫女士領取食物時感到開心、希望和感覺到有人關心。溫女士也應為食物銀行可以幫助好多人。

 

個案三

dscn0196  dscn0195

 

       洪女士一家是綜緩家庭,洪女士家中有患病的丈夫兩個兒子患有天生的骨病,時常都要做手術,所以她要在家中照顧家人不能出外工作。洪女士大多數傢俱都是拾取別人棄置的。洪女士坦然說出家中的生活環境不能滿足兩名兒子學習的需要,但經過食物銀行的幫助後,可以有多餘錢購買文具、交書簿費和日常用品,改善孩子的學習需要。洪女士應為食物銀行可以幫助貧窮人解決三餐的需要,使她有多餘的金錢供給孩子的需要,並希望我們繼續維持食物銀行此服務。洪女士現在臉上常掛著開朗的笑容,當同工上門探訪和邀請聚會時,洪女士和丈夫時常都說:「多謝耶穌」,可見這個家庭感受到耶穌的幫助和慈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