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語有云: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這真是老生常談,但看見新移民協會的成 長,心裡浮現出喜悅之情。最初由資源中心進展成課程、活動及關顧的機構,過程當 然有起有落,甚至有笑有淚。心中的滋味真很難用筆墨可以形容。

未知入這機構前,自己是個生意人,所定的生意額目標是錢,但自從加入這服務 行列後,所定的目標、方向全都是他們的需要。二零零四年,與伙伴機構開展「食物 銀行」,現在已服務超過一萬人次。我覺得這項服務非常有意義,可以確實關心到他 們的需要。從聖經雅各書二章十五、十六節:「若是弟兄或是姊妹,赤身露體,又缺 了日用的飲食,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:「平平安安地去吧!願你們穿得暖,吃得飽」 ;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,還有甚麼益處呢?」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,憐憫人, 體恤別人的需要,神就常與我們同在並且會持續祝福協會所需用的。因為馬太福音六 章三十三節:「你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了。」

所以,現在本協會不是單單服務七年內的新來港人士,也會服務香港有需要的基 層人士。在二零零六年,本協會更參與教统局推行的「區本計劃」、「校本計劃」。 合作區域學校,包括:葵青區、元朗區、大埔區、深水埗區、屯門區、黃大仙區等等 。本協會與其他機構安排英文班、適應班、提升班、情緒班、大型活動等給予一班清 貧的學生在課後參與,藉此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和成績,從而脫離誇代貧窮。

願神繼續祝福協會來年的日子,繼續榮神益人。

香港新移民服務協會總幹事 胡林鳳娟女士